專題研習周
專題研習周

因應疫情嚴峻,同學未能外出參觀,常識科在2022年1月20至26日於各年級ZOOM網課舉行「專題研習周」,利用了多媒體影片、虛擬軟件(如VR360),讓一至六年級學生透過網上及多媒體之學習,對不同主題作出資料搜集,建立探究及研習精神。同學也就研習所得,完成專題報告及拍攝匯報片段,分享成果。

一年級

二年級

老師親自到大埔海濱公園拍攝導賞影片,與同學一同認識公園設施、動物及植物,同學搜集相關資料,設計理想公園。

同學透過影片及網上資料搜集,認識消防員工作,欣賞消防員的貢獻。同學更為消防員設計了一件「未來裝備」。

 

三年級

四年級

同學透過影片認識馬鞍山可再生能源設施,也利用VR360參觀了本校天台的環保設施—太陽能板,延伸學習各種可再生能源。

四年級透過剪報引發對本港酷熱天氣及「天台屋」的關注,從而認識本港及國際上如何設計「綠色建築」。最後,同學自行設計一幢「未來綠色環保建築」。

 

五年級

六年級

同學延伸學習有關「香港經濟的過去﹑現在與未來」之課題,不但搜集了現時不同的創新科技產品資料,學生還構想自己15年後的職業,並發揮創意,設計「未來產品」。

同學透過VR360,模擬遊覽米埔濕地公園,並透過VR360導賞認識當中各種濕地動植物。學生動手製作「濕地模型立體作品」,並在匯報片段分享學習成果。